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近退休投資人 宜增加債券基金比重

2019/5/6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6日電)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公布2019年退休收入與預期調查,建議接近退休的投資人,應避免投入過多資金於成長型資產,宜增加債券基金比重,避免短期波動而被迫追高殺低。

富蘭克林投顧引述富蘭克林坦伯頓多元資產團隊投資長愛德華.波克(Edward Perks)看法指出,對退休理財來說,「確認投資期間」是達成投資目標的第一步,實務上即做好「資產負債表管理」。

波克認為,對於接近退休而且有穩定現金流需求的投資人,應該避免投入過多資金於成長型資產,反之,距離退休年期較長的投資人因為可投資期間較長,市場短線震盪反而有助於利用市場低點增持部位,掌握長線增值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調查,「醫療負擔」躍居美國受訪者退休後的最大擔憂,68%受訪者在退休理財上偏好用「目標導向」衡量其投資成果,而非以對應的大盤指數做為績效衡量對象。

此外,66%受訪者承認目前的退休準備仍落後應有的進度,6成受訪者認為跟理財顧問合作對退休計畫是非常重要的,但僅有33%受訪者現在有跟專業理財顧問合作準備退休金。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退休期間將逐漸拉長,退休後生活將面臨4大考驗,包括長壽風險、通膨風險、健康風險、投資風險。因此建議退休理財規劃要趁早,了解退休資金缺口,並建構適合自己的退休理財計畫,為人生下半場的悠遊生活做好準備。(編輯:蘇志宗)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