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未解地緣緊張升溫 亞股跌多漲少

2019/6/14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4日綜合外電報導)地緣政治憂慮加深,加上美中貿易戰和全球經濟展望充滿不確定性,亞洲股市今天多數收盤下跌。香港股市因「反送中」抗爭續挫,觀察家警告,這恐令香港對企業的吸引力降低。

外界原本預期美國和中國接近達成貿易協議,結束雙方長期對峙;但美國總統川普數週前仍突然決定對中國加徵關稅,此後股票交易場上便持續瀰漫不安氣氛。

投資人目光如今轉向本月稍晚將在日本召開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屆時川普預期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討論貿易僵局。然而,華府一再淡化屆時達成協議的可能性。

此外,2艘波斯灣油輪昨天遭到攻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隨後指責伊朗須負責,中東緊張情勢再度令人擔憂,對市場信心構成壓力。

不過,由於經濟成長不穩,加上貿易戰煙硝未散,促使外界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即將降息,替股市提供支撐。

嘉信理財公司(Charles Schwab & Co)交易和衍生性商品部副總裁佛瑞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表示:「目前應該謹記的重點,是市場缺乏正面催化劑。投資人等待聯準會將在政策會議上說什麼,答案就在下週揭曉。」

上海股市今天收盤下挫1%,香港股市收挫0.7%,首爾股市收低0.4%,台北股市收跌0.3%,孟買、曼谷、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也全都收黑。

但東京股市收盤上漲0.4%,雪梨股市收高0.2%,威靈頓和新加坡股市皆收漲0.1%。(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