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飲料創業別單打獨鬥 加盟光環助攻獲利多了近6成

2019/6/15 11:31(6/15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餐飲業是許多人創業首選,主計總處攤販調查顯示,若透過加盟取得品牌加持,營收、獲利都會增加,品牌光環更在飲料類發揮最大效果,獲利多了近6成。

林立街頭的連鎖飲料店幾乎隨時可見排隊人潮,夜市、商圈中的青蛙下蛋、鴛鴦奶茶、紅茶牛乳等飲料攤車也都有自己的「粉」;根據104人力銀行今年初發布創業調查,有創業經驗的人,最常投入的領域便是涵蓋手搖飲料、咖啡店等餐飲業,台灣消費者對手搖飲確實很捧場。

若想投入時下很夯的飲料創業,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以小本創業來說,飲料攤車的成本要比固定承租店面少很多,也因為餐飲市場競爭激烈,自立門戶真的不容易,相較之下,加盟型攤販不論是每攤營業收入或利潤,都比非加盟型更好,而且加盟效益以飲料攤最顯著。

主計總處最新發布的2018年攤販調查顯示,加盟最普遍的「小吃、食品及飲料類」攤販,每攤平均從業人數、全年營業收入、全年利潤都高於非加盟型攤販,營收與獲利分別多了11.39%及19%,顯示加盟經營有較大的營業規模,獲利也較佳。

主計總處調查進一步指出,加盟效果以飲料類最顯著,飲料類攤販加盟者平均每攤全年營業收入達新台幣161.1萬元,全年利潤65.5萬元,分別較非加盟者高出56.86%、58.21%。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夜市、商圈有許多老字號小吃,因為長年經營累積了好口碑,生意都不錯,但飲料攤除非很有特色,多數民眾還是會選擇購買連鎖品牌的產品,拉大飲料攤加盟與非加盟的獲利差距。

特別的是,主計總處調查了小吃、食品及飲料類攤販投入加盟情形,發現攤販主的年齡層以30至39歲最多,占了35.64%,依教育程度觀察,則以大專及以上者比率最高;換言之,以年齡較輕及教育程度越高的攤販業主,投入加盟比率較高。(編輯:楊玫寧)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