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讓波音專美 空巴敲定大單扳回一城

2019/6/20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布傑機場19日綜合外電報導)波音公司雖旗下737 MAX系列客機全球停飛,卻在昨天意外拿下國際航空集團(IAG)旗下英國航空訂單,對手空中巴士今天扳回一城,和多家大型買主敲定新型客機訂單。

路透社報導,廉價航空資深投資人佛朗克(Bill Franke)旗下私募基金Indigo Partners和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分別和空中巴士(Airbus)簽下多達50架最新長程客機A321neo訂單,不過,當中有些是其他機型的轉換訂單。

這些訂單不啻是對空中巴士的信心投票,英國航空昨天和波音(Boeing)簽下採購200架 737 MAX的意向書。這型飛機在去年和今年接連發生兩起致命空難後,3月全球停飛迄今。

在被詢及國際航空集團的波音訂單時,佛朗克表示,空巴A321neo是最具能源效率的窄體客機。佛朗克2017年和空巴簽下有史以來數量最多的飛機訂單。

佛朗克的Indigo Partners簽下採購32架A321XLR訂單,並將現有18架A320家族訂單轉換成為這款較大機型。

航空業專家表示,32架A321XLR交易金額估約45億美元,這個數字主要是依照A321neo目錄價格1億2950萬美元再往上添加溢價,不過大型航空公司多半享有大幅折扣。

美國航空表示,空巴A321XLR訂單中的30架是從現有A321neo訂單轉換而來。

美國航空總裁伊桑(Robert Isom)表示:「這款飛機價格稍高,但長期而言(它們提供)更大實用性。」伊桑也強調新航線的機會、高效率,以及減少機隊的複雜性。

空巴也宣布和台灣的華航簽下11架A321neo訂單,從波音手中搶走華航中程航線機隊更新的商機。(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