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otify狀告歐盟指蘋果壟斷 蘋果回應所言不實

2019/6/25 11:29(6/25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串流音樂服務商Spotify向歐洲反托拉斯主管機關指控蘋果意圖妨礙競爭,透過App Store抽成達30%,蘋果今天回應表示,蘋果抽成收費占Spotify訂戶不到1%。

蘋果公司(Apple Inc)說,在1億Spotify premium訂戶中,蘋果僅對68萬訂戶抽成15%,非30%。

路透社報導,Spotify擁有總數2億1700萬客戶,包括免費用戶。升級到沒有廣告的Premium訂戶需支付月費,或在試用期間免費。

蘋果自家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與Spotify服務形成直接競爭關係。3月間Spotify狀告歐盟指出,蘋果掌控了App Store,透過抽成,造成對手爭取音樂訂戶的阻礙,形成不公平競爭。

路透報導,蘋果對透過App Store採購的消費者最初抽成30%,在1年之後,降至15%。

Spotify與蘋果互槓,指蘋果在逾100個國家掌控所有的計費與支付機制。但蘋果回應說,目前對任何Spotify premium訂戶抽成並不是30%,只有很少部分受到付費影響。

蘋果在回應中表示,Spotify在2014年至2016年間使用App Store計費系統,有68萬premium訂戶在此一期間簽約,因此付費超過1年。而Spotify為這些訂戶支付給蘋果費用為15%。

蘋果也說,過去3年間簽約的premium訂戶,Spotify並沒有付給蘋果一毛錢,因為Spotify已經沒有使用蘋果的app內購買系統。(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