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塑四寶增資台塑資源104億元 澳洲挖鐵礦

2019/8/7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7日電)台塑四寶為了拓展投資鐵礦和充實營運資金,今天各自現金增資約新台幣26億元,總共104億元予台塑資源公司。台塑資源預計投資FMG公司,持股約31%,未來在澳洲年採礦2000萬公噸,可開採長達40年。

台塑四寶依原持股台塑資源公司比例各25%,再增資台塑資源8125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元),增資後四寶各自累計投資總額約84億4500萬元。

台塑企業表示,近期鐵礦砂價格已漲逾每公噸100美元,價格相當好,而剛好台塑資源公司所參與投資全球第4大的FMG鐵礦公司,已預計在西澳洲靠近伯斯的地方開挖鐵礦砂,初步規劃可年採鐵礦砂2000萬公噸,可開採長達40年。

台塑企業指出,台塑四寶過去投資台塑資源公司主要是為了取得礦場的開採權、道路和港口的運輸權,目前已進展到要實際開挖的階段,因此再各投資8125萬美元。

台塑企業說,台塑資源與合資方FMG公司先前評估過這個礦場的礦砂含鐵量較高,品質相當不錯,加上只要從地表就可以開挖,開挖成本相對低,且具經濟規模,投資價值相當高。

四寶將於董事會中提出討論,台塑化今天已經通過相關議案,其餘包括台化8月8日、南亞8月12日、台塑8月13日也將把此項投資案送董事會討論。(編輯:楊凱翔)108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