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敬群:建築更新及智慧城市 均需BIM助力

2019/8/19 12:07(8/19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近來國際競相發展建築資訊建模(BIM)技術,台灣雖已推動10年,但缺乏平台系統性發展,即將面對未來20年台灣建築大更新時代及智慧城市等,少不了BIM的助力。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今天舉辦「2019建築資訊建模(BIM)新加坡經驗交流國際研討會」。花敬群表示,BIM本身是一種建築工程永續運用的技術,透過電腦模擬真實工程,協助建築規劃設計,減少不必要的浪費,提升建築品質效率。這項技術是國內「亞洲.矽谷」及循環經濟等5+2產業發展基礎,未來可結合物聯網、人工智慧和地理資訊系統等重要關鍵。

花敬群指出,BIM內含非常重要的基礎工程,台灣雖然已進行約10年,但仍欠缺平台系統性發展,因此政府有必要來領頭推動,建立強大平台,不管公共工程或民間大型建設都應該要使用並急起直追。以政府來說,引導BIM的發展最好結合台灣強大的資通訊產業,會進步得更快。

花敬群表示,未來20年是台灣建築的大更新時代,這正是半個世紀以來實踐先進BIM技術的佳機,雖然開發難免要成本,但未來能透過大量學習,會成為未來發展智慧城市、智慧國土、智慧政府的最佳基礎,BIM技術的市場規模也會愈來愈大,開發成本才會降低,甚至加入台灣資通訊業一起打國際盃。

他說,過去10年,台灣的公私部門的建設已開始使用BIM技術,但始終缺乏從設計、規劃、施工、物業管理等平台系統性的發展,內政部打算與經濟部和科技部溝通各個介面,最終要建立大平台,從政府部門開始要求使用BIM技術,進而全面帶動BIM技術的成熟應用。(編輯:蘇志宗)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