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福萬怡住房餐飲雙箭齊發 拚第4季轉盈

2019/10/18 16:43(10/18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六福旗下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位處南港,會展人流與商務客挹注住房相關營收年增1成,萬怡也透過調整菜單,盼館內自助餐廳客單價成長15%,力拚萬怡酒店第4季轉盈。

六福萬怡酒店總經理周復華今天指出,六福萬怡今年前3季營收成長5%,主要是因住房營收增加1成,平均住房率來到70%,年增10個百分點,受惠會展檔期與商務挹注,住房營收占比達65%,其中來客占比有4成以上是商務客,自助散客則受惠日韓地區旅客穩健成長。

周復華也看好南港地區發展,除了商務市場穩定挹注,明年有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啟用,將能帶進新客群。

六福萬怡餐飲營收占比約為35%,還有不少成長空間,周復華指出,館內自助餐廳敘日每月平均營收約新台幣600萬元至800萬元,完成菜單提升,力拚以更高單價的主餐將客單價提升至少15%,至1500元之上,與公司簽約也有助提振宴會業績。

Buffet餐廳競爭激烈,吃到飽餐廳擴展至各家飯店,台北六福萬怡酒店從紅海突圍,旗下敘日全日餐廳從既有吃到飽餐廳延伸觸角,增設五星全牛Steak Bar。根據統計,高級餐廳全年市場規模約達新台幣400億元,再加上台灣饕客愛吃牛,每年吃下超過160億元的美國牛,就連高檔的日本和牛去年也嗑掉12億元。

從獲利表現來看,周復華表示,六福萬怡僅進入第4年,前期的攤提費用還是高,今年前3季仍處在虧損狀態,目標第4季轉盈,但第4季還是受到陸客減少間接衝擊國內旅遊市場影響。(編輯:郭萍英)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