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光封裝產學研究 推14件研發專案

2019/10/22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日月光半導體今天在高雄廠舉行「日月光第七屆封裝產學技術研究發表會」,提出14件封裝技術研發專案。

日月光舉例表示,為配合未來高階精密先進製程發展需求,與學校共同開發高遮光薄型保護材料,增加光的折反射次數,不僅遮光率達99%以上,可大幅減少材料厚度。

另一方面,高階產品對大傳輸頻寬與高電元效能需求高,透過封裝結構的訊號完整性,進行電磁模擬分析與推演,優化線路設計,可抑制訊號間的串音干擾,提升高速數位訊號的傳輸品質。

此外針對傳統封裝製程不同的產品結構,研發專案透過3D模流模擬分析、搭配類神經網路優化與應用,預測晶片在封膠製程中金線偏移的風險,縮短新產品導入時程。

另外透過Micro-LED與不同封裝膠材進行最佳化測試,建立新型Micro-LED的封裝材料特性,可提升製程的應用價值,驅動封裝技術的創新改革。

日月光指出,台灣是日月光最重要的發展基地,高雄廠持續創造在地就業機會,留住產業專才,並以產業火車頭的角色,培育優秀人員。(編輯:鄭雪文)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