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策會扶植新創 大秀台灣智慧應用創意實力

2019/10/26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資策會「物聯網智造基地」積極扶植台灣物聯網新創團隊走向國際舞台,今天登場的Maker Faire Taipei 2019中,展出「智慧廁間」、NB-IoT路跑手錶等一系列跨域應用,大秀台灣創意實力。

創客圈的年度活動Maker Faire Taipei 2019今天起至27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扶植台灣物聯網新創團隊走向國際舞台的資策會「物聯網智造基地」,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分享創新物聯的「跨域應用」,展現「智慧生活」多元新樣貌。

資策會說明,兩天活動期間舉辦總計4場企業座談與專題演講、4場工作坊與準募資雛型體驗會、9大團隊展示分享,包含全球唯一全語音控制智慧宅、世界第一台Cake V堆疊式空氣清淨機,以及智慧廁間、NB-IoT路跑手錶、無線多導極心電圖儀等,展現台灣創意。

資策會表示,作為台灣促進IoT產品邁向量產的加速站,「物聯網智造基地」已集結近100家國內軟硬體系統整合、小量製造、產品外觀/機構設計等國內業者,籌組智造服務團,定期在智造基地HUB據點為團隊進行案件狀態診斷,並為團隊的疑難雜症指點迷津。

此外,為提升國產IC在創新物聯領域的產業應用,「物聯網智造基地」攜手國內數家IC大廠協同推動「國產IC開發套件」,不但可降低技術門檻、加速產品量產進程,更可協助開發中的物聯服務快速串接雲端。

舉例來說,今年9月的黑趣千人路跑,是國內首見結合「智能運動手環」及「物聯數據平台」賽事,選手們配戴的NB-IoT路跑手錶,便是由「物聯網智造基地」輔導新創團隊昱景科技所打造,採用國內第一款NB-IoT開發套件聯發科的NB-IoT晶片MT2625模組,未來也將持續與民間路跑團接軌,進行產品的驗證與優化。

此外,採用瑞昱RTL8711之DSI5168的國產WiFi開發套件,已廣泛應用於全台20多處大型公共場域,如台鐵車站、大安森林公園、機場、觀光景點等,提供廁紙數量即時偵測、清潔頻率數據分析等,讓公廁升級為「智慧廁間」,今年更推出NB-IoT版本,預計服務地域範圍可大為拓展。(編輯:張均懋)108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