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康控:訂單能見度優於預期 109年首季淡季不淡

2019/11/19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康控-KY財務長黃翹生表示,外資擔心的應收帳款在第4季已有大筆資金回流,財務面將見到大幅改善,目前訂單能見度比預期好,明年第1季淡季不淡,第2季也不差。

康控今天舉行法說會,由於今天傳出欠大股東股息,加上應收帳款過長,引發市場及法人對康控財務及資金面的疑慮,黃翹生也在法說會一開始針對相關問題說明。

他說,KY公司有些原始股東在境外,不一定有台幣戶頭,會有不同幣別的股息發配,之前接到大股東通知,香港帳戶正在檢核,等到檢核完畢後再配息,並非外界擔心的資金不夠;應收帳款部分,大客戶請款流程較長,不過,第4季度會有大筆資金陸續回流,屆時會見到財務面非常大的改善,大家不用太擔心。

日前董事會通過辦理25億元第2次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目前包括私募或公募都在考慮討論範圍。

展望後市,黃翹生表示,真無線(TWS)藍牙耳機產品市場反應熱絡,對第4季及明年第1季營運有實質貢獻,上市至今供不應求,目前為止,滿載生產,但下游後端成品組裝需要時間加線。訂單能見度比預期好,明年第1季淡季不淡,第2季也不差,預計此波缺貨潮要到明年第2季才能消化訂單,稼動率可望維持9成左右。

康控明年的新亮點在光學元件,黃翹生透露,不只聲學元件,明年精密零部件應用在光學的產品預計在明年第1季末及第2季初開始貢獻,並朝向微量射出產品發展,初步預估明年光學元件應用營收占比將拉高到10%至15%;聲學元件產品將降至35%左右,其中,手機的比重會降低,周邊應用將拉高。

他說,康控產品線逐步向周邊產品延伸外,汽車產品的比重逐步提升,進一步讓前10大客戶從原本較集中單一分散到5至6家,主要是強化上下半年營運穩定度。(編輯:郭萍英)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