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山搶下信義行政中心 業者:溢價率60%勢在必得

2019/11/20 17:49(11/20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劉姵呈台北20日電)南山人壽出手斥資新台幣159.8億元搶下信義區行政中心標案,地產業者認為,物以稀為貴與商辦需求熱切是推高得標金額兩大因素。信義房屋觀察,溢價率高達6成,凸顯南山人壽勢在必得。

南山人壽標得「台北市信義區信義段四小段32、33-2地號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未來打算興建商辦大樓,與台北南山廣場共同打造辦公園區。南山人壽強調此案前景相當良好,可望帶來長期穩健收益,「未來投資收益率會符合主管機關的規定」。

高力國際表示,信義區行政中心位處信義區域精華中的精華,緊鄰101大樓與南山廣場,又有多家百貨公司齊聚,本身地理優勢條件強烈,得標金額本來就會偏高;攤開信義區開發狀況,除了今年4月元利建設標下D3街廓,目前政府在該區擁有大面積、單一產權土地已不多,物以稀為貴情況下,更是推高得標金額。

此外,高力國際認為,隨著台商回流熱絡,對於商辦大樓需求增溫,目前全台北市商辦空置率低於4%,頂級大樓商辦空置率不到3%,創下逾10年來新低水準,壽險業者自然是看準未來商辦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南山廣場高樓層商辦每坪租金已站穩4000至5000元,創下信義區最貴的商辦行情,首次在信義區開發商用物件就有好成績,高力國際直言,不難理解南山人壽再次出手的動機。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這次溢價率高達60%,凸顯著南山人壽勢在必得的決心,遠高於第2名投標者元利建設的投標金額101億元,第3名豪昱營造的100.1億元。

他認為,目前台北商辦需求熱切是推動標售價格開紅盤主因,加上南山人壽在信義區商用不動產操作成功,也讓開發團隊相當有信心。南山是否會走複合式物件,結合商場與商辦,並且連結南山廣場等,都是後續關注焦點。(編輯:林淑媛)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