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A7推案量大增 有望超越台北市新建案供給量

2019/11/21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21日電)今年北台灣重劃區買氣旺,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前10月,桃園A7重劃區推案戶數達6000戶,帶動龜山區推案量新台幣617.3億元居冠,估計全年度A7重劃區供給破7000戶,將超越台北市新建案供給量。

住展雜誌統計大台北行政區域今年1至10月底與去年同期比較,推案量淨增金額最高的前10大行政區,依序為龜山、三重、板橋、新莊、中正、淡水、林口、中壢、北投、大同等區。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上述前10大行政區當中,就有7個行政區是靠著重劃區推案潮進榜,當中,三重、新莊重劃區過去買氣一度跌至谷底,如今已經起死回生大復活,顯示房市正在復甦當中。

推案量增加最多的行政區是桃園市龜山區,今年前10個月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已累積至617.3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294.1億元。

何世昌說,龜山推案熱絡的關鍵動力來源就是A7重劃區,由於2字頭相對親民的房價,A7重劃區今年1到10月新建案供給量就已高達6000戶,預計全年將破7000戶,目前預估台北市全年度新建案供給量約6000多戶,等於A7重劃區就超過一個台北市,推案狂潮可見一斑。

第二名的三重區,今年前10月推案量來到479億元,比去年同期淨增254億元,年增幅超過一倍。三重今年除了仁義重劃區進入第一波推案高峰期外,低迷多年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今年建商重拾推案信心,因而湧現推案潮。

第三名的板橋,受惠於江翠北側重劃區,推案量年增193億元。

何世昌強調,今年大復活的重劃區,包括三重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新莊頭前與副都心重劃區、林口與淡海新市鎮,以及桃園中壢的青埔特區,都在今年上演復仇記。

舉例來說,重劃區買氣最低迷之際,位於二重疏洪道、新莊副都心與青埔特區等三個重劃區,曾經有一整年沒有建商推案,另外,頭前、林口、淡海新案則是屈指可數。但是今年市況截然不同,因買氣明顯復甦激勵,今年上述重劃區推案相當熱絡。尤其淡海新市鎮更是從敗部復活,今年前10個月釋出約3千戶,顯示建商信心都回來了。

他預期,建商推案意願往往與市況冷熱有正相關,北台灣重劃區將會從先前空頭市場的邊緣人,變成房市的主角,明年可能再爆一波推案潮。(編輯:林淑媛)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