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安業找新血 趨勢科技人資長:熱情學不來

2019/12/1 13:30(12/1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日電)全球資安產業面臨人才缺口,國際資安大廠趨勢科技財務長暨人資長奈吉表示,招募人才時重視熱情、技能和對公司的價值,其中熱情是與生俱來,鼓勵年輕人多利用機會探索興趣。

奈吉(Mahendra Negi)是趨勢科技(Trend Micro)董事會成員,負責全球技術支援、IT、財務與法務等事務。他在2000年5月加入趨勢科技之前,曾任職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專精於日本的網際網路與軟體產業。

談到企業資安需求,奈吉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趨勢科技的企業營收占比從5年前約60%提高到目前約75%,是因為企業為了維護營運,必須增加資安支出,比一般消費者更重視資安。就地區別而言,日本的企業資安市場需求最大,其次為美國、歐洲、亞太區和中東地區。

他說,儘管世界各地都對資安人才都有需求,但學校相關教育不足,導致全球資安人才面臨缺口。為了讓民眾意識到資安產業的重要性,趨勢科技從2015年開始舉辦全球Capture the Flag(CTF)網路攻防搶旗賽,透過模擬現實世界面臨的威脅情境來考驗參賽者的資安技能,趨勢科技也從中學習如何改進。

談到台灣資安人才的優勢,奈吉認為,台灣人比較外向且願意向外學習,例如外派到其他國家時,可以很快融入當地團隊。歷屆CTF比賽也有學生組成的台灣隊伍表現很好,樂見越來越多台灣人願意投入學習資安產業的知識。

針對招募人才的條件,奈吉指出,趨勢科技會觀察面試者的學習能力、合作能力及決策能力,因為駭客行為不斷改變,資安產業很多工作無法獨力完成。

他也直言,能否在資安產業勝任工作,最終還是要看自己有沒有天生的熱情,才會有動機學習技能,並展現對公司的價值。因此他鼓勵年輕人多利用機會探索,了解自己對資安是否有興趣。

舉例來說,趨勢科技近期推動一項人才培訓計畫,讓年輕人在3到6個月內接受簡報技巧等訓練,且不派任工作,結業後可取得相關證書。趨勢科技把這項計畫視為對人才的投資,已拓展到埃及、印度、巴西、美國、歐洲等地,其中20%到25%的受訓者有意願留在趨勢科技工作,能幫趨勢科技找到對的人才。(編輯:黃國倫)108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