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產署地上權標案 房仲業:投標狀況意外冷清

2019/12/9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9日電)財政部國產署今天開標「捷運松江南京地上權」標案,僅有1家投標,出乎市場意料之外,房仲業直言,投標家數意外冷清,不過決標價格符合市場行情。

「捷運松江南京地上權案」位處捷運交會處,鄰近又有許多商辦大樓加持,原本市場預期會有一番激烈廝殺,未料今天開標卻僅有元大人壽保險出標,以新台幣53.3億元得標,取得70年地上權使用權,溢價率29.9%。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坦言,投標家數比預期冷清,估計是壽險業想尋找更高投資報酬率的標的物,例如物流倉儲開發等;而建商先前在地上權開發案吃了不少苦頭,直接放棄整個投資計畫者不在少數,「幾乎是傷透了心」,建商不想投標加上壽險業轉向其他標的物,導致投標家數意外少。

不過他認為,目前該區域新落成辦公室每坪商辦租金至少2600元,當前商辦需求動能強勁,因此整體換算每坪金額落在約367萬元,合乎市場估價水準。(編輯:鄭雪文)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