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一投顧:明年台股變化大 可能創高或跌破萬點

2019/12/10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統一證券及統一投顧今天共同舉行2020年投資展望會,統一證券認為台股股息殖利率仍具吸引力,別小看台股;不過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則認為,2020年台股將禍福相倚、劇烈震盪。

針對總體經濟面,統一證券副總經理呂忠達認為,當全世界進入「零負利率時代」,要如何尋找高股息、高殖利率的投資標的,已經成為現階段最重要的投資課題,而台股的股息殖利率對於外資而言相當具有吸引力。

呂忠達表示,在經歷今年全球主要央行迅速寬鬆貨幣的做法,以及近期貿易戰風險緩解歷程後,預期全球央行明年上半年可能放緩寬鬆節奏,並觀察前期政策效果後再做考量。美、中貿易的協商進程、國際油價的變化,以及以英國脫歐為主的歐洲政治風險,則是後續要追蹤的變數。

統一證券執行副總楊凱智認為,2020年千萬不要小看台股,沉默王牌的實力與潛力已被獨具慧眼的國際大鱷發現,台灣股市的市場價值、產業的趨勢地位、歷史的輪迴、幣值的助攻,以及企業獲利的成長等,都將充分支持台股重新往上評價(Rerating),而美中貿易戰的衝擊對於台灣實質經濟影響已漸淡化,只留市場情緒面干擾,Taiwan No1.的招牌將愈加光亮。

統一投顧則提出與先前多家投顧對台股2020的樂觀看法不同,董事長黎方國認為,2020年台股將是「禍福相倚、劇烈震盪」的格局,指數的高低點將在10000點至12500點間,搭配特殊事件影響,台股向上衝高越過歷史高點12682點及向下跌破萬點,都有可能在2020年發生。

黎方國強調,選個股才是2020獲利制勝的關鍵,他歸納出6大選股方向,包括5G概念股、華為「去美國化」轉單股、半導體族群、穿戴式裝置、低基期轉機股及水泥股。此外,黎方國也看好陸股2020年的走勢值得期待。(編輯:鄭雪文)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