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封關倒數 台股重啟搶紅包行情模式

2020/1/12 13:22(1/12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選舉激情過後距離台股封關僅剩6天,法人預期在基本面、資金行情加上作夢效應下將重啟搶紅包行情,有望以進2退1的模式挑戰前高。

觀察過去10年台股農曆春節封關日表現,有8次是上漲,只有2次是下跌,上漲時平均漲幅為0.39%,下跌時平均跌幅則有1.21%;而過去10年開紅盤日表現,則有7次上漲,3次是下跌,上漲時平均漲幅為1.3%,下跌時平均跌幅為0.97%。春節前後台股的紅包行情顯然還是值得期待。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台股下周有台積電法說,接下來台灣春節期間是美國重量級科技股的財報也將陸續公布,包括1月23日的英特爾,28日有蘋果,接著還有臉書及Tesla等,預期美國科技股第4季財報非常亮眼,利多訊息將多於利空,封關期間美股易漲難跌,建議投資人可抱股過年搶紅包行情。

黎方國持續看好台股多頭趨勢,預期每年第1季的多頭威力通常是最強勁的,作帳加作夢行情點燃後,接著是農曆年後的紅包及軋空行情,台股多頭氣勢可望一路延續到明年4月。籌碼輕、具想像題材的個股都容易成為資金追逐標的,包括光學產業及去年強勢休息已長達1年多的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族群都有機會重披戰袍。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回顧過去一周,台股主要受到美伊衝突升溫影響,波動較大。所幸中東局勢風險已降低,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於15日簽署,同時很快開始第2階段協議,也挹注市場穩定的力量。

廖哲宏表示,隨著法說季節的到來,指標企業法說陸續登場,相關重量級企業針對半導體第1季展望,以及科技產業2020年展望仍將是市場關注焦點。整體而言,仍然樂觀看待科技產業,受惠5G手機的帶動以及產業庫存回到健康水位,預期半導體第1季淡季不淡,整體台灣科技企業獲利2020年將達17%年成長。另一方面由於有工廠出現火災,也恐讓原本供不應求的記憶體產業供應更加緊俏。

不過廖哲宏也提醒,隨著大盤來到高檔、台股各類股評價提高,選股更顯得重要。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整體盤勢輪動表現,預估進入2020年1月,原預期多頭趨勢可以延續,但近期市場動盪加劇,主要來自中東衝突、華為手機庫存的修正,5G相關個股多出現弱化跡象,讓過去半年的多頭出現第一次修正,加上農曆年前賣壓,預期1月震盪會較大,但這無損看好2020年上半的整體趨勢。

國泰股利精選30ETF基金經理人蘇鼎宇則表示,2020年開春以來,受美伊地緣政治風險干擾,全球股市震盪,農曆年關將近,年前賣壓沈重;但選對標的,即使市場震盪或黑天鵝出現都不用擔心,「存股概念」是近期討論度很高的投資法,投資標的多是具備較高股息,又維持低波動,績效穩定且可領股息受青睞,年前可趁震盪之際投資存股ETF,長抱過年也安心。(編輯:鄭雪文)109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