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祭稅務紓困 安侯建業建議台商妥善運用

2020/4/7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各國祭出稅務紓困措施,根據安侯建業(KPMG台灣所)彙整,歐洲方面,除延長申報繳稅期間,同意疫情支出可認列費用及給予補貼外,荷蘭、波蘭等國也放寬盈虧互抵規定,台商可妥善運用。

KPMG台灣所會計師丁傳倫觀察,歐洲國家如法國、德國、荷蘭、義大利、波蘭及捷克等,目前在執行或議案討論中的紓困政策,主要有數個大方向,首先是延長受疫情衝擊企業或個人的稅務申報及繳納期限。

舉例來說,在荷蘭,提交受疫情影響聲明書後,可自動延後3個月繳稅,若要延更長時間,可提供第三者的聲明等,供稅捐機關審核。

丁傳倫說,其次,企業因應疫情支出可認列為費用,以疫情嚴重的義大利為例,目前正在研議企業對工作場所消毒的支出可列為扣除額;再者,對中小型企業給予縮短工時的工資補助,英國方面,也在研議對於零售業、服務業和休閒業等此次影響較大的產業給予補助。

此外,KPMG台灣所經理王俐文表示,部分歐洲國家也放寬盈虧互抵規定,例如荷蘭企業若預期2020年度將為虧損,今年虧損得抵減2019年度的課稅所得,最高可以抵減申報虧損金額的80%。

王俐文指出,當地有不少電子產品、組裝製造及筆記型電腦維修台商子公司的波蘭也有類似做法,若2020年度收入相較於2019年少了50%以上,企業可以將虧損用於抵減2019年的所得稅,最多達波蘭幣500萬元(約新台幣3600萬元)。

王俐文建議,台商應密切注意各國提供的稅務及非稅紓困協助,評估適用性及進行申請,降低營運成本及保留現金,減緩此波疫情影響,此外,也要考量供應鏈配置,例如是否朝向在地化發展,降低各國可能關閉邊境的影響。

資誠(PwC)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也彙整泰國紓困措施,近日核准受疫情的個人所得稅可延長5個月申報繳納,並增加保險扣除額額度,放寬疫情補助金免稅;在企業部分,延長公開發行公司去年營所稅及今年暫繳申報期限,並針對特定費用支出給予加成減除,如中小企業利息支出、機器設備支出等。

同時,資誠表示,泰國也降低境內扣繳稅率、社會保險金繳納比率並加速增值稅(VAT)退稅時間,建議企業留意相關紓困措施的適用條件及申請截止日,避免影響自身權益。(編輯:楊玫寧)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