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寄海外首日申請爆量 貿易局忙核准4.1萬件

2020/4/10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0日電)口罩寄送海外申請9日上路,由於湧入大量申請人潮,造成系統不穩,貿易局動員員工系統分流測試,並增加臨櫃與傳真人力,一路忙到昨晚11時才全數處裡完畢。根據貿易局統計,昨天一共核准4萬1477件許可。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為了照顧在海外的台灣人,避免因為口罩不足而暴露在感染風險之中,從9日上午9時起開放民眾申請、寄送口罩至海外。除了收件人與寄件人均須具有本國國籍外,收件人必須是寄件人的配偶或二親等內的親屬,收件人每2個月最多可收到30片,寄件人每2個月最多也可寄送30片。

由於許多國內民眾心繫海外親人,因此在開放申請的第一時間就迫不及待上網申請,由於流量過大超出系統負荷,造成昨天一整天的系統異常,不少民眾無法順利申請,因此感到不安,甚至有些情緒起伏。

貿易局官員受訪時指出,為了盡快排除困難,並協助民眾順利申請,因此昨天貿易局投入大量人力,除了測試系統分流外,增加人力處理臨櫃與傳真申請。一路忙到昨天晚上11時左右,終於將書面與網路申請資料全數處理完畢,並完成審核。首日總共發出4萬1477件許可證。

貿易局官員表示,有部分民眾昨天透過網路申請,但由於系統不穩定而發生申請失敗或是資料認證錯誤,這些案例都會在今天透過人工方式修正並審查。

雖然昨天有些民眾由於無法順利申請而表達不滿,不過貿易局官員表示,有不少民眾在臉書留言表達支持,現場申請的民眾也對貿易局員工加油打氣,讓他們非常感動。

口罩開放寄送海外,不過仍有數量限制,海關將會嚴格查核,若是民眾寄送超過規定的數量,被查獲將會依緝私條例的相關規定懲處。貿易局呼籲民眾共同遵守規範,以免得不償失。

口罩輸出許可證申請系統網址為https://emaskep.trade.gov.tw/。(編輯:楊凱翔)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