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干擾 穩懋估第2季營收小幅下滑

2020/4/29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砷化鎵代工大廠穩懋公布第1季因營運規模下滑,每股盈餘(EPS)3.76元,季減14.5%;展望第2季受到疫情衝擊,穩懋預估營收將較第1季小幅下滑(Low-single degit)。

穩懋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總經理陳舜平表示,第1季雖然籠罩在全球疫情中,但穩懋營收及獲利都有優於往年同期的表現;展望第2季,穩懋預估營收將較第1季下滑Low-single digit百分比(約1%至3%);毛利率約在low-forties(約41%至43%)的水準。

穩懋第1季營收新台幣60.71億元,季減12%,年增68%,產品組合變化不大,良率穩定,產能利用率有下滑,但仍維持在90%高檔區。穩懋首季毛利率43%,較前1季減少1.2個百分點;稅後盈餘15.75億元,季減14%,年增945%,EPS為3.76元,低於去年第4季的4.4元。

法人關心全球疫情對營運影響,陳舜平表示,疫情狀況非廠商可以掌握的,從客戶訂單需求面來看是有影響,第2季營運目標是近年罕見的下滑,透過多元化應用及擴增新客戶將衝擊降低。由於產業能見度仍是4至6週左右,未來還是逐季更新看法為主。

陳舜平表示,第2季跟第1季有些差異,但不會太大,表現上較好的還是蜂巢式網路(Cellular)及基礎建設(Infra)。

陳舜平指出,第1季晶圓出貨與5G連結性較高的Cellular 及Infra表現相對較佳,而5G Cellular占整體Cellular營收仍有20%以上的水準,代表全球無線通訊往5G發展的趨勢不變,也象徵穩懋在5G技術的研發及業務拓展正處於領先的地位。

他認為,雖然全球持續受武漢肺炎的影響,對於經濟及供應鏈的影響暫時難以估計,但是穩懋除了加強防疫及供應鏈管理外,與客戶間的研發進度及產能擴充皆未中斷,對5G未來發展還是很有信心,沒有悲觀的理由。

穩懋今年資本支出不變,金額維持在60億元上下,新產能規劃從第2季陸續開出,季末開出約5000片新產能。(編輯:張良知/楊凱翔)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