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綠能政策 滙豐開立彰芳西島風場36億保證函

2020/5/26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6日電)滙豐銀行宣佈,參與建置容量達589MW、由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主導的彰芳西島離岸風場,除擔任此次新台幣900億元聯貸案的共同主辦行,同時也為風電機建設提供36億的保證函服務。

滙豐銀行表示,滙豐為唯一為風電機建設提供保證函服務的國際性銀行,本次保證函規模達36億元,保證範圍將涵蓋彰芳與西島風力發電公司在台灣西部建設的離岸風電項目。

滙豐銀行指出,根據2019年全球風能協會預測,至2030年全球風電總發電量將超過200GW,屆時亞洲將是風電產業發展幅度最大的關鍵區域,主要成長市場包括台灣、越南、日本等地;此外,國際再生能源總署也指出,離岸風電將成為全球能源體系的變革者,預估2030年全球離岸風電的發電量將增加10倍之多。

滙豐銀行說,西島彰芳風電場是台灣政府發展再生能源計畫的一部分,預計於2024年完成,將成為台灣最大的海上風能項目之一,並為本地60多萬戶家庭提供乾淨能源;此次專案融資和保證函的交易,將進一步鞏固滙豐台灣在永續金融項目的領先地位,同時展示台灣離岸風電的開發潛力。

滙豐銀行表示,滙豐集團為2019年全球最大的綠色、社會和永續債券的承銷商,積極追求在低碳轉型、管理及建設方面提供金融解決方案,並承諾在2025年前提供1000億美元的永續融資與投資,迄今已落實524億美元,亞洲地區的貢獻度達到30%。(編輯:郭無患)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