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聯電子與SONY子公司結合案 公平會通過

2020/7/15 1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5日電)公平會表示,群聯電子與日商Sony Corporation的從屬事業Sony Storage Media Solutions Corporation(SSMS)及Nextorage Corporation(Nextorage)結合案,依法不禁止結合。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表示,群聯電子希望與SSMS共同持有Nextorage股權,並共同經營與控制Nextorage。群聯電子主要產製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器、快閃記憶體模組,並代工生產快閃記憶體產品;SSMS則從事設計及產製Sony品牌的快閃記憶體產品,像是光碟與磁帶等儲存裝置(2019年10月SSMS已將快閃記憶體產品業務移轉給其全資子公司Nextorage)。

公平會指出,群聯電子與SSMS在產製產品間具有上下游垂直供應關係,考量雙方結合後,在相關市場仍需要面對其他業者的激烈競爭,加上SSMS市占率不高,又結合前,SSMS大部分所需的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器就是向群聯採購,而採購量占群聯公司總量比例很低,不至於產生垂直封鎖效果,因此應該不會有顯著限制競爭疑慮。

公平會最後表示,本案經函詢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相關產品競爭同業及上下游交易相對人意見,綜合研判後,依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編輯:楊凱翔)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