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股市大漲 壽險業6月持有台股市值1.67兆元刷新高

2020/7/29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9日電)金管會最新統計,至6月底止,壽險業持有台股市值已達新台幣1兆6777億元,創下歷史最高水位,占整體壽險業投資總金額約6.12%;顯示在股市行情帶動下,壽險業身家也跟著水漲船高。

近期台股在台積電的帶領下,突破睽違30年的歷史新高點12682點,甚至一度攻破13000點,但台股6月單月就大漲約679.08點,漲幅達6.2%,也讓壽險業6月持有台股市值大增。

金管會保險局公布最新統計,至6月底止,壽險業持有台股的市值達到1兆6777億元,創下歷史最高水位,占整體壽險業投資總金額部位約6.12%。

然而,進一步觀察,至5月底止,壽險業持有台股市值為1兆6655億元,隨台股漲幅應增加約800億元至900億元左右,但這1個月來卻僅增加約122億元的市值,顯示壽險業6月時有逢高獲利了結,先實現股票利益。

壽險公司主管分析,適逢每年6月底,大多數壽險公司為了拉高每半年要計算一次的淨值比與資本適足率(RBC),會減持股票、債券,但7、8月可能還會再加碼回補,所以壽險業7月持有台股市值,還是有可能續創新高。

另一方面,保險局也統計,至6月底止,壽險業持有國內現金與國外現金(外幣)部位,合計較5月底新增約976億元,月增幅達8%以上。顯示壽險業在市場行情大好的時候,不僅居高思危,也寧願先落袋為安,保留現金,伺機再出手作調整。(編輯:潘羿菁)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