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達:疫情衝擊首季是谷底 第2季大幅改善

2020/7/30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面板廠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今天在線上法人說明會表示,今年上半年面對相當大挑戰,疫情影響市場大,但第2季營運較第1季大幅改善,第1季是谷底,可望逐季好轉。

友達統計,第2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損29.6億元,基本每股損失0.31元,較第1季每股損失0.53元改善。

彭双浪說,第2季資訊電子產品(IT)受惠宅經濟及遠距教學,銷量大增,所用面板需求強勁,第3季也依然維持。

他直言,第2季車載面板及電視面板市場受疫情衝擊,主因許多車廠工廠關閉,總體營運快速調整,增加資訊電子面板、防疫用產品面板的供給。第2季營運改善,虧損縮減。

他認為,由於許多因疫情封城的工廠已陸續解封,經濟活動逐步恢復,加上各國政府積極應變,推出貨幣寬鬆政策或紓困補助,下半年一定會比上半年好。

他舉例,中國618促銷季電視銷售較去年同期增加30%、北美促銷季業績也較去年增加約3成,主因消費者領到紓困金有不少選擇買家電。

對於下半年,彭双浪看法樂觀,但他認為仍須謹慎觀察疫情發展;還有美國總統大選、中印邊境爭端、朝鮮半島情勢,都會對全球經濟產生影響,但第3季大環境已改善很多,友達往價值型產品轉型未變,收購美國服務業公司、專業互聯網業者、投資工業電腦業股權都沒改變。

針對友達轉投資LED廠隆達將與晶電共組新公司,彭双浪表示,晶電、隆達在磊晶方面有專業的布局,未來往更高階產品發展,不管是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或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都需要更龐大資金,兩家公司整合可以滿足這方面需求,營運也會更有效率。

隆達、晶電整合後,友達與新公司還是會繼續合作,看好迷你發光二極體、微發光二極體這類新興顯示器產業,對台灣產業界而言也有很好的發展機會。(編輯:鄭雪文)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