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半年反傾銷稅1.3億元 中國進口鞋靴課最多

2020/9/2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日電)財政部關務署統計,今年上半年針對7大項進口產品課徵反傾銷稅,總計為新台幣1.3億元,其中,光是自中國進口鞋靴品項,課徵逼近1億元,為最多。

7項課徵反傾銷稅產品包括自中國進口毛巾、鞋靴、卜特蘭水泥及其熟料、過氧化苯甲醯,以及自中國、韓國進口的不銹鋼冷軋鋼品、特定鍍鋅及鋅合金扁軋鋼品,以及自中國、韓國、巴西、印度、印尼、烏克蘭進口的碳鋼鋼板。

關務署表示,今年上半年合計對這7項產品加徵1.3億反傾銷稅,以中國進口鞋靴稅額最高,達9948多萬元,其次為碳鋼鋼板,稅額近1978萬元。

目前從進口數量觀察,加徵反傾銷稅後,大多產品的進口量均明顯下滑,有達到政策成效。

此外,財政部在8月4日公告對自中國大陸產製進口特定鋁箔展開反傾銷調查,目前由經濟部進行產業損害調查,財政部將於接獲經濟部通知調查結果隔天起70天內,完成傾銷調查初步認定,也就是說,最快11月22日前決定是否臨時課徵反傾銷稅。

當進口貨物以低於同類貨物正常價格的方式進入國內,經政府調查確定對國內產業造成損害,關務署就會祭出反傾銷稅,對這類進口產品額外課稅,目前課徵項目共有7項,主要都是由中國進口。(編輯:潘羿菁)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