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週年慶提前2個月起跑 業者盼補回業績缺口

2020/9/7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7日電)台灣成功控制住疫情,京站今天宣布將在9月16日至10月5日推出週年慶,比往年提前2個月,盼補回今年業績缺口;此外,京站也搶賺「管理財」,獲得竹北龍祥廣場委託管理案,可望挹注利潤。

京站總經理柯愫吟今天表示,台灣疫情趨緩,出門消費人潮從5月起一路攀升,京站著眼商機,趁勢提前推出週年慶,希望透過「超前部署」,把今年業績受疫情的影響補回來,並祭出史上預算最高的21%回饋,全館新台幣3800元送500元,看好9月週年慶業績有望比去年同期成長,且如果後面疫情穩定,11月可能會再推一波回饋,保持彈性。

她表示,目前觀察疫情趨緩加上振興券助益,電影院人潮、流動客、卡友消費都回籠了,7、8月來到今年的消費高峰,下半年還會有兩家獨家品牌的新餐廳加入,可望挹注下半年業績表現。

小碧潭店方面,柯愫吟提到,開幕半年以來營運表現良好,業績比目標多出兩成,新店地區多家庭客,消費力優於預期,帶動高單價商品銷售較台北京站表現佳。

此外,京站也擴大「委託管理」業務,目前已接獲竹北龍祥廣場的委託管理案,將於後年正式開幕,京站將負責顧問、招商等工作,並收取委託管理費用,成為商場百貨外的新興營收動能。

她也觀察,未來3到5年,全台至少會再蓋20到30個賣場出來,部分往二、三線城市發展,競爭會更激烈,體質不好的可能遭淘汰,必須隨著趨勢轉變,這沒有標準答案。

她舉例,過去她曾主張百貨餐飲要拉到30%,「就被同業笑」,因為其實利潤不好,但隨後就迎來高成長,目前餐飲高占比也成為許多百貨的選項。

因此,她認為,「商場是社會櫥窗」,個人需求與痛點都是要被滿足的地方,目前她觀察到健康趨勢是未來需求,也因為疫情更被重視。(編輯:張均懋)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