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有都更宅31戶標售 昇陽文薈降價打95折

2020/9/20 0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0日電)國產署近日公告招標31戶都更宅、訂10月14日開標,來自耕曦、明日博、正隆天地、昇陽文薈及漢皇丰川等5建案,其中正隆天地6戶及漢皇丰川為首次上架,昇陽文薈則降價打94折至95折標售。

財政部國產署表示,近日公告招標的今年第6批都更分回國有房地,包括耕曦5戶、明日博12戶、正隆天地6戶、昇陽文薈6戶及漢皇丰川2戶,合計31戶;其中,昇陽文薈6戶,經重新估價後,此次釋出標售底價再打94折至95折,總價降至新台幣2469萬元至3010萬元間,約降100多萬元。

國產署表示,正隆天地雖然先前曾有公告標售紀錄,但與此次標售的6戶為不同標的,這6戶為首次釋出,標售底價介於6008萬~6619萬間。正隆天地原先共分回14戶,之中10戶一度保留評估要當辦公廳舍,因此先前只公告標售4戶(已標脫2戶),這10戶確認不做辦公廳舍後,近期才決定標售。

國產署表示,10戶中有6戶價格在6000多萬區間,與先前標脫的2戶相當,此次先釋出試水溫,再次挑戰市場對北市8000萬「豪宅稅」門檻以下的中高總價宅接受度;至於先前未標脫的2戶及保留後轉標售但還未釋出的4戶,價格都不低、約在1億元左右,後續將再視適當時機公告。

此外,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漢皇丰川此次也是首次釋出,僅分回2戶,皆位於27樓,總價2631萬元。至於前一批標脫3戶的北市大安區豪宅明日博,剩餘12戶此次再釋出,價格與上次公告相同,標售底價介於9011萬元至1.3億元間。

位於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上的耕曦則有5戶標售,其中住宅僅剩1戶,位於21樓,標售底價7034萬元,其餘4戶則為一樓店面。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根據過往經驗,國有都更宅只要標售底價貼近市價,在區位或使用條件不會太差的情況下,就有標脫機會;觀察正隆天地、明日博目前標售底價符合行情,昇陽文薈此次降價後,價格也貼近周遭成交價,應有機會獲得市場青睞。

國產署官員表示,透明化是國有都更宅最大賣點,房屋條件、價格、買賣雙方義務權利一清二楚,且價格相當合理,估價完成後,就以估價標售,可少掉仲介、代書費用,且半年就會跟隨市價檢討一次。

國產署官員指出,由於是國有土地,因此沒有土增稅等負擔,不會有稅費轉嫁至售價上的情形,買賣交屋流程也相對簡單,相關契約、表格國產署都已準備好,並有專人指導填寫。觀察近年購買國有都更宅的大多為有換屋需求的自住客,之中有些是經先前得標者推薦,相信國產署口碑而來投標。(編輯:鄭雪文)109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