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崴完成公司債募資 歐陽志宏:明年絕地大反攻

2020/10/15 14:39(10/15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高雄15日電)體感設備廠智崴資訊今天完成可轉換公司債募資,合計籌得新台幣12億元,將用於研發與償還金融借款。智崴董事長歐陽志宏說,受惠於新訂單及既有專案延後認列,明年營運有望絕地大反攻。

歐陽志宏今天受訪指出,智崴今年營收受到新訂單接單較慢及舊訂單工程延後影響,可能反映到明年或後年認列。通常第4季是產業旺季,很多人預測明年下半年到後年是疫情比較可能緩解的時間,現在已經有客戶準備下單。

他表示,在市場真正復甦前,智崴業績可能會提前半年至一年開始反應,看好智崴明年營運將發動「絕地大反攻」。

歐陽志宏說,智崴主力產品仍是飛行劇院,但慢慢加入小型設備,反應很好,例如賽車模擬器已開始出貨到越南,還有包括歐美和亞洲市場其他客戶正在洽談;中型體感遊樂設備Q-Ride已經開始出貨到馬來西亞、新疆、日本、北京等地。

根據歐陽志宏估算,智崴明年將開幕的飛行劇院超過10座,預計進駐在丹麥、英國、美國加州的樂高樂園;亞洲將開幕的飛行劇院包括日本東京1座,以及在中國廈門2座、貴州1座、新疆3座。明年也將在中國廣東啟用超大型體感設備,可搭乘人數超過300人,目前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

歐陽志宏表示,本次可轉換公司債募集的資金將用於體感科技研發計畫,研發策略將分為兩大方向,分別是高階LED球幕研發及新世代設備的開發。高階LED球幕的螢幕整體亮度將提升10倍,解析度也將達8K以上,有助提升體驗者整場視覺感受。

他說,新的視覺系統除了導入現有產品,也會應用在主題樂園高階產品項目,為樂園客戶提供更佳解決方案,預期將吸引主題樂園客戶的新建訂單,以及原有客戶舊設備的替換潮。

另一方面,智崴新世代設備的開發,可在後疫情時代提供給樂園、遊樂景點客戶另一種彈性方案,將整合線上與線下遊戲功能,有助智崴完整化各種體感產品線布局,將從過去金字塔頂端的市場拓展至地方型樂園等二、三線客戶市場。(編輯:張良知)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