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估第4季創20年來同期最旺 盛況延續至農曆年

2020/10/29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9日電)陽明指出,海運需求暢旺,缺櫃、缺艙問題未解,雖第4季為傳統淡季,不過,今年淡季不淡,為20年以來最旺,預估盛況將維持至明年農曆年前,到明年首季陽明營運審慎樂觀。

陽明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陽明發言人史美琦說明,因中國造櫃廠上半年停工,碰上海運需求大增,導致市場缺櫃、缺艙,美國地區也出現塞港景況。

第4季通常是海運市場淡季,不過,史美琦說,今年淡季不淡,甚至是20年以來最旺的第4季,運量沒有空班,且預估運價將維持高檔,海運盛況應會延續至明年農曆年前,陽明至明年第1季營運展望保持審慎樂觀。

根據三大航運機構預估,今年航運市場需求萎縮後,將在明年呈現反彈趨勢,需求均大於供給,不過疫情仍充斥不確定性;油價展望部分,預估油價走勢將持續低迷,且將持續至2022年。由於燃油成本占陽明成本約14%,若油價維持低檔有利營運。

針對航運布局,東西向航線將持續強化聯盟合作發展。美國運價暢旺,朝向利潤極大化,調整部分航線,調整運能至美國東西岸航線;亞洲區間航線部分,總部成立東南亞區域中心,看好東南亞逐步取代中國市場,持續往東南亞布局與發展。

陽明董事長鄭貞茂今天也出席法說會,會後受訪時表示,長期目標是讓陽明財務穩健、改善財務體質、增強資本結構。目前負債比約80%,較同業略高,降低負債比是一大目標。

他說,過去為了追求排名、抗衡競爭對手,會跟進大舉造船;不過,未來將務實考量、精確評估為前提,不盲目追求排名次序,落實船隻運用最大化。

至於未來展望,他說,很多預測機構不安,擔憂預測不準。目前可知至明年農曆年前營運看旺,陽明當前目標是將能賺的錢賺到手,也為未來變數做出因應。

鄭貞茂指出,目標讓陽明穩健走下去,配合國家政策,創造更高獲利,期盼未來法人股權比重提升,甚至希望進一步成為指數成分股,獲得投資人信賴。(編輯:趙蔚蘭)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