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不歇 資金流向生技股避險

2020/11/2 13:10(11/2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第2波疫情再起加上美國大選因素,市場資金轉向基期相對低的生技族群避險,在防疫相關股強勢領軍帶動下,生技類股逆勢上漲,上櫃生技指數漲幅一度超過1%,居類股之冠。

根據路透社統計,歐洲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數在5個星期內增加一倍,11月1日正式突破1000萬例確診。

法人表示,第2波疫情來勢洶洶,整理修正多時的生技股再度獲得市場資金關注,傳出好消息的多檔個股今天都有所表現,包括財報亮眼的豪展、抗疫新藥有進展的生華科、高端疫苗及代理西班牙藥商旗下新藥的東洋,盤中都見到亮燈漲停,帶動生技族群整體表現優於大盤。

生華科今天開盤前公告旗下新藥Silmitasertib (CX-4945)已由合作夥伴美國Banner Health醫療機構向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申請武漢肺炎二期人體臨床試驗,規劃收治40人。

高端疫苗在10月30日宣布與越南衛生部(MOH)旗下國家衛生暨傳染病研究中心(NIHE)簽署COVID-19疫苗合作備忘錄,高端將規劃在越南執行臨床試驗。

雙方目標在2021年提供一定數量的疫苗供越南防疫所需,高端疫苗將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相關內容。

東洋合作藥廠西班牙製藥商PharmaMar公司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旗下用來對抗腫瘤的新成分新藥Plitidepsin(產品名:Aplidin),在第一/二期臨床試驗中,發現可阻斷新冠病毒細胞繁殖,被認為是治療COVID-19藥物上的具體進展。

流感疫苗部份,國光生10月營收再登頂,來到新台幣6.14億元,年增275.45%,月增37.29%,前10月營收也已超越去年全年營收。

另外,太景*-KY流感疫苗也傳出捷報,流感抗病毒新藥TG-1000已通過美國FDA審查,核准進行臨床試驗(IND)。太景董事長暨執行長黃國龍表示,美國臨床試驗的執行方式,將考量與合作夥伴共同進行,亦不排除先行完成一期臨床後再進行授權,將視授權洽談的進展而定。(編輯:張均懋)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