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美疫情拉警報 生技5大概念股逆勢漲

2020/10/29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歐美疫情惡化,多國再祭封鎖措施,資金回流生技族群,其中防疫相關口罩、體溫計、檢測、抗疫藥物、疫苗等5大概念股表現最搶眼,支撐生技指數跌幅相對輕。

美國和歐洲新一波疫情飆升,德、法宣布將大範圍公共生活關閉一個月計畫,因應加溫的疫情,加上進入秋冬流感好發期,生技防疫概念股再度獲得市場資金關注,今天資金回流口罩、體溫計、檢測、抗疫藥物、疫苗等5大族群。

口罩相關的美德醫療-DR、康那香、恆大、南六,體溫測量的熱映、豪展,檢測相關的亞諾法、寶齡富錦、台康生、泰博、金萬林,抗疫藥物的生華科、國鼎,以及疫苗股國光生、高端疫苗等都見到買盤推升股價,維持在紅盤表現。

另外,慘遭仲裁案判賠合作夥伴AOP高額賠償金的藥華藥宣布擬提出撤銷仲裁判斷,並指出官司審理至少3年半以上,因此仲裁案仍充滿不確定性,也無認列問題,藥華藥股價今天持續反彈。

針對AOP表示已寄發帳單向藥華藥求償1.43億歐元(約新台幣48億元),藥華藥表示,按國際仲裁案的通例,仲裁判斷若有嚴重瑕疵,得向當地法院提出撤銷仲裁判斷(簡稱撤仲)歷程總需至少3年半,因此仲裁金額不確定,沒有認列問題。

法人表示,隨歐洲地區疫情出現惡化,加上進入秋冬流感好發期,對防疫概念股的行情將有帶動之效,特別是股價在低檔徘徊已久者,有機會獲市場資金青睞。

除了防疫相關概念股外,武漢肺炎疫情催化了生技與科技族群跨界合作新契機,投信指出,在防疫需求推動下讓「AI人工智慧」與「生技醫療」成為投資新熱點,涵蓋AI、物聯網、生技醫療、智慧城市等新趨勢將成為投資新亮點。(編輯:楊凱翔)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