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正夯 元大5GETF淨值創高國泰5G明天開募

2020/11/17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台股指數連2天持續飆高,帶動5G相關ETF表現,其中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收盤價、淨值皆創歷史高;搭上5G熱潮,強調台灣5G國家隊的國泰台灣5G+ETF也將從明天起開募。

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今天收盤價23.83元,連2日創下歷史新高,截至16日止最新淨值為23.99元,亦為歷史新高,從7月7日掛牌至今約4個月左右,績效成長近20%;基金規模約70億元,為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5G ETF。

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研究團隊表示,當「5G」新科技成為趨勢,備受市場看好,也將吸引國際資金搶先進駐,5G主題預估將成為2021年投資亮點。

統計彭博資訊,僅今年以來(截至11月10日)全球5G主題ETF便吸引逾16億美元資金進駐,預期隨著5G發展,未來5G投資資金流也將更為龐大。

除了元大投信外,國泰投信看好2021年為5G爆發年,積極搶進5G相關ETF,強調以台灣企業為主軸的國泰台灣5G+ETF將在從明天開募。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表示,5G將為人類工作、生活、娛樂等各面向帶來全方位的改變,因為它不是只有頻寬加大數十倍的高速度,還有低延遲、海量連結的新特性,可造就自駕車、遠距醫療、虛擬實境、智慧工廠等全新的物聯網世界成真,現在全球包含台灣有很多工廠都申請企業專網,很多醫院也申請醫院專網,就是為了智慧工廠、遠距智慧醫療等新應用預先布局。

張雍川指出,就5G基地台來看,台灣從上游IC的台積電、聯發科、穩懋等,中游的大立光、欣興電子,至下游的鴻海、廣達等,這些知名台廠不論是在基地台佈建或5G手機製造等,都扮演全球主要供應鏈要角。

另外,蘋果上個月推出5G版iPhone 12系列,上市近月來銷售人氣旺,這股由iPhone掀起的5G換機潮,可望持續推升明年全球5G手機銷售量,預估主要晶片相關供應鏈將成長至5億支水準,年增量可望翻倍。(編輯:楊凱翔)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