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業數位轉型關鍵 唐鳳:每步都要一天內可學會

2020/11/18 19:35(11/18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18日電)行政院政委唐鳳今天談到企業的數位轉型時表示,進行數位化,是為了超越空間跟時間的限制,而不是硬要他人符合特定技術,若能降低長者的學習成本,讓每一步的學習,都可在一天內學會,就能提升轉型成功機率。

三三會今天舉行11月例會,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以「台灣社會創新發展趨勢」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唐鳳開放現場聽眾在線上slido平台提問,由眾人決定她主講的內容。

在場企業詢問,許多企業都要進行數位轉型,有沒有什麼提點之處。唐鳳表示,找到長者,可能是數位轉型中最重要的部分。她舉例,自己做筆記時,一律都是用筆,若用打字很難構築思緒,而在行政院,很多長輩也是這樣,與其逼著他們配合科技,用打字、語音等方式輸入,不如保留用筆寫字的體驗,讓他們還是可以在螢幕上書寫。

唐鳳指出,進行數位化,是為了超越空間跟時間的限制,而不是硬要他人符合特定的技術,因此對長輩朋友而言,學習成本越低就越好,例如她今天雖然讓聽眾掃描QR code線上提問,不過多數人都使用過Line掃描QR code加好友的功能,因此教學成本並不高。

唐鳳表示,若每一小步都是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做轉型,讓員工或供應鏈上的合作夥伴在一天內學會,當天他們睡飽醒來後,這就會變成長期記憶的一部分,如果難度太大,8小時內無法學會,學習者可能只會記得挫折經驗,轉型就很難成功。

唐鳳提到,每一次在行政院裡推動數位轉型時,她都會確保,第一,是由大家互相參與,「他們覺得這個可以怎麼改善,我們就立刻改善」,第二,也是最重要的,每一步的學習,都要在一個工作天內可以學完,這樣不僅能創造成就感,學習者學會後也可以去教導別人。(編輯:楊凱翔)109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