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揚秦擬年底上櫃 旗下麥味登明年拚千店

2020/11/19 16:19(11/19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在台灣大街小巷存在34年的「麥味登」早餐品牌將以揚秦掛牌上櫃,執行長卓靖倫表示,麥味登目標明年底在台灣達到千店規模,而旗下「炸雞大獅」明年也預計在台新增50店。

執行長卓靖倫今天表示,揚秦上櫃意味著「台灣中小型產業也有明天」,傳統早午餐業只要願意升級,產業也可以走下去,也進一步帶動供應鏈升級。

他也看好繼珍珠奶茶之後,台灣的炸雞、早午餐文化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個走進世界舞台的美食外交重點,他期許未來將旗下品牌陸續向海外輸出,帶到全球去。

揚秦旗下有「麥味登」、「炸鷄大獅」及「REAL真.Cafe.Bread」等3個連鎖餐飲品牌,將於20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年底前掛牌上櫃,成為市場上第一家以加盟連鎖為主體的早午餐品牌。

截至今年9月止,麥味登總計有820家,其中650家是新一代咖啡店型;炸雞大獅目前有37家,包括台灣19家、海外18家,分別位於印尼10家、柬埔寨1家、馬來西亞7家;REAL真.Cafe.Bread則有5家。

揚秦國際2020年前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0.9億元,年增14%,稅後淨利0.48億元,年增4.5%,每股盈餘2.71元,在疫情下仍逆勢成長,近3年雖然進行門市總量管制與體質調整,但每年營收皆持續走揚。

卓靖倫表示,麥味登深耕台灣30多年,歷經4次品牌轉型與整頓,從傳統早餐發展到精緻早餐、早午餐,持續強化食安控管與數位應用,現在晉升為提供餐食的小型咖啡館。

未來展店計畫方面,麥味登表示,11月至12月已展店30間,年底全台估破850家,今年前10月展店數年增18%,明年底將以全台達1000店為目標,過去3年麥味登每年新展店數都在約110至120家,明年除了持續參與連鎖加盟展協助民眾創業外,並將鼓勵既有優良加盟主採取區域精耕方式,輔導開設第二或第三家門市,以複數展店策略增加動能,並新設推廣to-go外帶門市、帶動自有行動支付MWD Pay累積會員人數達100萬人。

炸鷄大獅自今年第3季開放國內自願加盟,目前已於淡水與新竹開設兩家加盟門市,今年海外授權因受制於疫情而緩步成長,但國內展店意願踴躍,預估2021年將新增超過50家。

在餐飲轉型與數位應用方面,揚秦國際持續發展總部智慧應用系統,麥味登APP也將於年底升級2.0版,除了點餐介面優化外,MWD Pay新服務讓消費者更可累積紅利點數,未來也將以異業合作方式,進行跨平台點數交換。(編輯:楊凱翔)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