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衝刺人工智慧商機 智邦:明年占營收比重將達10%

2020/11/19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網通廠智邦科技今天表示,所開發人工智慧(AI)網路應用產品已在前2年量產出貨,以今年下半年出貨狀況、明年量產計畫來看,估計明年AI相關產品對整體營收貢獻可望達10%。

智邦科技說明,過去幾年持續投入重要研發項目,包括開放網路、人工智慧、高速毫米波傳輸等,其中有多項關鍵技術都將改變雲端資料中心、企業網路,甚至是技術要求更高的電信網路基礎建設面貌。

智邦持續與不同領域的新興科技公司合作,其中包括高速運算、AI、光學、衛星、量子等領域。

在人工智慧部份,智邦指出,在數年前即針對資料中心基礎建設所產生的海量資料高速運算需求,投入開發AI加速卡,第一代量產產品為人工智慧推論加速卡,今年上半年跨入人工智慧訓練階段,開發生產AI訓練加速卡。

以AI人工智慧的不同階段演進來看,智邦解釋,在完成推論、訓練不同階段的人工智慧技術產品開發後,也開始規劃深度學習階段的技術與產品發展。

開放網路部份,智邦布局包含開放網路作業系統與硬體設備,應用領域涵蓋雲端資料中心、企業網路市場、電信網路市場。

智邦集團都是早期加入的成員,多年來也持續參與貢獻開源技術發展工作,其中包括用於雲端資料中心的網路作業系統(NOS),又或者是近來開始加溫的企業開放網路作業系統等。

智邦強調,開放網路的發展不只是在雲端資料中心,過去幾年也已在電信網路基礎建設領域逐步升溫,而智邦身為台灣智慧財產管理制度(TIPS)創始初期會員,很早就已參與多項電信網路基礎建設的開放網路技術項目,其中包含分散式行動基地台回傳路由器、提供不同資料中心間傳輸需求的光纖傳輸產品、以及開放網路架構的Wi-Fi產品等。

電信網路基礎建設的開放網路產品部分,智邦表示,在過去幾年也已開始在北美、中南美、歐洲、東南亞等地出貨給不同型態的電信網路營運商。

智邦日前公告財報,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43.99億元,年減12%。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387.49億元,年減6%。

第3季合併稅後獲利15億元,年減13%。累計前3季稅後淨利36.88億元,年減5%。前3季每股稅後淨利6.62 元。(編輯:潘羿菁)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