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發展趨勢 IDC估2025年5成企業使用專網

2020/12/4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4日電)隨著5G開台,資訊科技諮詢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預期,企業專網將成為未來5G市場焦點,2025年將有5成企業採用專網。

IDC表示,5G開台後,企業市場採用5G專網是電信業者未來幾年提升營收獲利的重要來源。考量成本效益,預期電信業者的專有網路與混合型專網,將會是未來5G企業專網布建的主流。

IDC預估,2025年台灣將有5成企業會採用5G專網服務,其中以製造業為主,尤其在半導體和高科技領域,其次是醫療和石化業;部分政府單位及大學也有專網需求。

為了從疫情的危機中復原,企業能否建立數位韌性與彈性是首要之重。IDC表示,為了建立數位彈性,全球企業啟動以雲為中心的數位基礎架構,其速度是之前的2倍,且企業正更積極透過容器化的多雲、混和數位基礎架構,以面對下一波新常態的各種挑戰。

隨著預測客戶需求與行為難度提高,IDC認為,新世代解釋型AI將有助企業更從容的面對不預期事件、下達決策,預期2021年企業採用率將達53%,金融、健康、製造與零售等將是先行導入的重點產業。

此外,IDC看好未來電信雲市場前景,並認為這個市場目前仍未出現公認的領先者,預期未來幾年多供應商會是市場的常態,並可能出現電信業者和公有雲業者間成立聯盟的狀況發生。

IDC表示,隨著智慧終端數量成長,由終端蒐集回來的資料量倍增,在資料數量與內容豐富度同步增加的趨勢下,預期勢必會催生出一套新型態的「資料共享」經濟與商業模式。

隨著疫情不斷衝擊並考驗企業工作環境上的靈活度,IDC也預期,未來工作將朝混合辦公環境發展。Chromebook因挾帶管理便利性與建置成本低廉的優勢,可望擴及商用市場;此外,企業未來也將會提供5G電腦,確保遠距工作下作業流程可以無縫接軌。(編輯:張良知)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