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據優先聯盟成軍 幫台廠從數據淘金

2020/12/8 15:27(12/8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8日電)資訊工業策進會與戴爾科技集團今天攜手愛立信、台達電等國內外大廠,共12家夥伴組成數據優先聯盟,將協助台灣企業從資本密集轉型為數據密集的商業模式。

數據優先聯盟由工業局指導,成員包括鴻海集團旗下雲高科技、戴爾科技集團、台達電、愛立信(Ericsson)、遠傳電信、資策會、凱穩電腦、輝達(Nvidia)、歐立威科技、聚碩科技、精誠資訊、VMWare ,將建立合作平台,運用雲端與數據軟硬體整合架構,推動企業數位轉型。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總經理暨國際績優夥伴聯誼會(IPO Forum)會長廖仁祥今天出席數據優先聯盟成立記者會表示,數據轉型已經進入第二階段,被稱為數據驅動。數據優先聯盟希望把產業內新興科技領導者聚集起來,成立生態體系,幫助台灣產業升級。

廖仁祥說,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就是數據,而數據需要在正確的時間放在正確的位置,協助企業做出正確的決定。

談到聯盟成立後的目標,廖仁祥強調,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把產業內各領導者聚集起來,分享專業知識,暫時還沒有具體目標。

戴爾科技集團發布兩年一度的數位轉型指數(DT Index),於今年7至8月訪問全球超過18個市場的4300名中大型企業主管,調查企業在變化多端的環境中如何推動數位轉型。這項指數於2016年首次公布,今年是第3度發布。

今年調查結果顯示,高達8成企業在今年加速推動數位轉型計畫,同時79%的企業正重新規劃商業模式。

調查結果指出,數位成熟度最高的「數位化領導者」企業數量首次增加到6%;數位成熟度居次的「數位化採納者」從2018年的23%成長到2020年的39%。(編輯:黃國倫)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