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亞太電秀大頻寬應用 IEEE首屆6G高峰會登場

2020/12/8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8日電)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全球通訊會議(IEEE GLOBECOM 2020)今天在台舉行,並召開第1屆台北6G高峰會,國內電信商遠傳、亞太電信展出5G企業專網及智慧製造等應用。

遠傳總經理井琪於上午的行政論壇(Executive Forum)發表演說,主題為GROWING 5G IN TAIWAN。

井琪指出,5G不僅僅是4G的升級,更帶來劃時代的改變,大頻寬為消費者帶來更豐富體驗,低延遲可開啟車聯網、遠距診療等創新應用,大連結有助於發展智慧城市與智慧工廠;融合邊緣運算與機器學習,可驅動更成熟的無人搬運車(AGV)、自主移動機器人(AMR)、機器人協作等應用。

井琪日前表示,台灣5G自7月開台以來,電信業者積極建設,遠傳將向龍頭中華電信看齊,年底力拚30萬5G用戶,預估今年底台灣5G用戶可達百萬用戶的規模。

不過,井琪今天透露,遠傳5G用戶數已突破30萬戶,等於提前達陣年底目標。

遠傳也於IEEE GLOBECOM 2020現場展出遠傳5G生態圈的多項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實務運用,包括無人機巡檢、C-V2X自駕路口輔助系統、智慧戰情室、5G企業專網等已在台灣落地的應用。遠傳於今年中與台達電子、台灣微軟攜手打造全國第一個5G智慧工廠,架構在遠傳5G企業專網;導入C-V2X系統的5G自駕巴士也已於台北市信義路運行測試。

此外,今天在IEEE GLOBECOM 2020現場,鴻海科技集團協同子公司亞太電信、富鴻網展示O-RAN Small Cell領導業界標準、一條龍端到端的5G小型基站設備與企業專網的專屬網路設備。亞太電信未來將透過母集團的研發、設計、製造及富鴻網提供的各式專網終端設備等資源,協助客戶打造完整端到端的企業專網服務。

亞太電信指出,企業專網案例日前攜手IC封測大廠矽格,導入5G專網部署,運用5G特性,發展AGV車隊、混合實境(MR)技術,導入智慧製造相關應用,建立高度人機協同與高效作業環境;接下來也將相繼於半導體、石化業、封測業、製造業等領域持續推動,擴大企業專網市場。

亞太電信在資通訊、物聯網及智慧應用等數位經濟業務表現亮眼,今年累積至第3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06%。同時亞太電信5G創育加速器計畫邁入第2期,報名團隊超過400家,順利完成28家培訓,提供國內外新創團隊5G測試環境及輔導課程,也加速亞太電信的產業布局。(編輯:楊凱翔)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