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紓困案再露曙光 亞股收高

2020/12/9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9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昨天提議規模9000多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新方案,激勵投資人看好美國國會可在耶誕節前通過協議,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應聲收紅。

法新社報導,由於投資人先前聚焦在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消息,本週以來股市走勢顛簸;所幸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帶來市場亟需的利多。

梅努欽昨天表示,他已遞交一份新的經濟紓困提案給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新案總額達9160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8300億元),比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上週提出的9080億美元方案規模更大。

梅努欽還說,新提案包括提供州和地方政府資金,及給予「企業、學校和大學強大的責任保護」。這些部分是先前兩黨協商的主要膠著點。

重要的是,美國總統川普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已見過這份法案。麥康奈在新案曝光前曾表示:「我的看法是,我們不能沒通過一份紓困案就休會,我認為這可說是兩邊所有人的看法。」

美國股市昨天應聲走揚,標準普爾500和那斯達克指數收盤雙雙創下歷史新高。Axi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當市場開始表現出一些年終疲態,任何振興方案就像耶誕禮物一樣,在這個時節都會最受歡迎。」

東京和威靈頓股市今天收盤皆漲超過1%,首爾股市更收高2%,香港股市收漲0.8%,雪梨和新加坡股市收高0.6%,台北、曼谷、雅加達和吉隆坡股市也全數收紅。

不過,上海股市今天收盤下滑1.1%,因中國公布的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出現11年來首見下跌,引發投資人擔憂。馬尼拉股市也收低1.4%。(譯者:張正芊/核稿:劉淑琴)109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