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印度持續擴產申請獎勵 未因緯創事件停擺

2020/12/15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鴻海印度清奈廠持續擴產,近年客戶數續增加,計畫未因緯創事件停擺,鴻海與旗下富智康也持續向印度政府申請生產獎勵。

幫蘋果代工iPhone的緯創印度廠疑因薪資問題,12 日發生近2000人圍廠示威,最後演變為暴力砸廠事件。外界也關注在印度設廠的鴻海集團動向。

不具名市場人士向中央社記者指出,鴻海集團印度廠區主要設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的重要城市清奈(Chennai),距離緯創位於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柯拉爾縣(Kalor)那薩普爾(Narsapur)靠近班加羅爾的廠房,距離有300多公里,鴻海集團在印度清奈廠的生產和擴產進度持續進行,不受緯創事件影響。

這名人士表示,鴻海集團在印度的主管群持續關注緯創事件,雖然清奈廠區印度籍員工有數萬名,不過以女性員工為主,鴻海集團也與當地地方政府關係良好,保持密切互動,當地政府更以鴻海集團招募女性員工、創造就業機會為施政亮點。

觀察清奈廠區,市場人士指出,鴻海和旗下富智康設立消費電子產品產線,廠區分別生產製造蘋果(Apple)和中國大陸品牌等智慧型手機以及其他消費電子產品;清奈廠區近2年持續有擴廠計畫,客戶數量也持續增加;目前鴻海集團在印度設廠製造生產蘋果iPhone XR和iPhone 11等。

他也透露鴻海和旗下富智康持續向印度政府申請生產獎勵,鴻海和富智康各有一個名額符合申請資格。

富智康持續積極布局印度,公司先前指出持續擴大印度當地的製造服務和元件供應鏈,今年上半年印度占富智康整體銷售額比重約21%。法人表示,富智康主要客戶包括華為、小米、OPPO、日本夏普(Sharp)及Ensky等。

去年12月中旬富智康曾公告透過子公司轉投資加碼印度當地公司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73億元),深耕行動及通訊用消費電子產品。

去年12月初富智康公告間接投資印度註冊直接附屬公司Rising Stars,注資金額9999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0.76億元),布局手機、通訊工具及電子產品及相關軟體專利及程式。(編輯:楊凱翔)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