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升溫各國啟動新防疫措施 亞股大多收黑

2020/12/15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5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數收黑,這是因為全球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數激增,迫使各國政府實施更嚴格防疫限制措施,因此壓過疫苗接種的利多消息。

儘管部分投資人樂觀預期,美國國會議員往新的經濟刺激方案達成共識慢慢前進,但利空消息依舊影響盤勢。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有效性高和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的新聞,掀起11月強勁漲勢後,本月投資人稍作喘息。

超過30萬人染疫病歿的美國,昨天展開疫苗接種作業;但分析師警告,儘管隧道盡頭有希望的曙光,但前方仍有許多苦痛等著大家。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很快就會宣布紐約進入全面封鎖。

英國其他地區將防疫限制提升至最高等級後,倫敦也面臨新的嚴格措施;荷蘭同樣準備進入疫情爆發以來最嚴格的封鎖措施。土耳其、法國和德國也在耶誕節前實施更嚴格的措施。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下跌0.17%,香港股市下挫0.69% ,上海股市小跌0.06%,台北股市挫跌1.00%,首爾股市下跌0.19%。

雪梨股市下挫0.43%,新加坡股市微跌0.05%,雅加達股市微跌0.04%,威靈頓股市挫跌0.53%,馬尼拉股市下跌0.74%。(譯者:陳昱婷/核稿:陳彥鈞)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