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文淵:大同高階主管人事穩定 投資案會尊重專業

2020/12/17 18:13(12/17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7日電)大同公司董事長林文淵今天表示,公司以往投資大賠小賺,其實都是由上而下交辦的投資失利,但由下而上提出的專業投資案卻大多賺錢,今後大同不會再有「官大學問大」現象。

林文淵接受中央社採訪時指出,大同是傳產業,競爭者眾,不可能像台積電大賺錢,更不可能突然賺很多錢,只能一步一腳印,維持小賺就會愈來愈好。

他強調,大同現階段不適合做太多變革,高階主管人事也幾乎沒有太大變動,先穩下來,不但員工穩定,原本打算退休的不退休了,往來銀行也穩下來,對大同的放款利率跟著下調。

他認為,過去公司大賠小賺,就是高層干預太多,當老闆的不該對部門主管做過多干預,只要決定大方向,經理人都會在既定的軌道上好好做,像他自己上任後就不會過度干預,現在公司營運穩定,員工安定度很高,還要更新設備,再徵新人,鎖定技術、業務人員。

林文淵在11月2日接任大同董事長,一個多月以來他拜訪各部門主管,他說,主管專業度很高,過去大賠的投資案,就是公司高層指揮亂投資,現在把這些賠錢的投資都打掉,做好基本功、不要亂賣土地,再搭配開發新業務,大同會慢慢好起來。

他舉例,大同投資綠能慘賠下市,但開發小型的太陽能電廠及承接政府標案卻可獲利,應該可以看出以往大賠小賺的原因。(編輯:林淑媛)109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