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結盟華新股本膨脹 寶佳持股比重降到25.7%

2021/1/8 0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電機大廠東元與華新麗華換股策略聯盟股本膨脹,東元大股東寶佳集團儘管加碼持股,不過持股比重仍被稀釋下降到25.7%。

東元7日公告寶佳集團旗下合遠國際投資再經由集中市場加碼東元持股167萬9000股,不過6日是東元與華新股份交換基準日,儘管合遠國際投資再加碼,對東元持股比重仍維持在1.02%。

若合遠國際投資加上寶佳資產管理、嘉源投資以及源通投資3位聯合申報人,到6日為止寶佳集團對東元總持股數增加到5億4964萬991股,不過因為東元與華新股份交換、東元股本膨脹,寶佳持股東元比重從原先的27.85%被稀釋下滑到25.7%。但寶佳集團持續是東元第一大股東。

東元在去年11月下旬宣布與華新麗華以換股方式策略聯盟,換股交易完成後,華新麗華持有東元電機約8%股權,東元持有華新麗華約6%股權。股份交換基準日為今年1月6日。

東元結盟華新,市場人士解讀這是牽制寶佳集團欲透過增持東元股權、有意介入今年東元董事改選的意圖。華新集團焦家在資本市場經驗深厚,今年東元股東會改選新任董事,焦家將成為東元集團的關鍵助力。

東元和寶佳在去年5月東元股東會前已先交過手,雙方各在市場公開徵求委託書;在去年東元股東會上,寶佳所提現金減資10%議案鎩羽而歸未獲通過;而東元提議董事會成員名額下修到7至11人則照案通過,掌握了今年董事改選和確保經營的大方向。(編輯:鄭雪文)110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