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armin堅持台灣製造 產能滿載需求旺

2021/1/28 16:56(1/28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疫情帶動健康意識成長,Garmin去年第3季營收年增近2成,因需求高漲,95%都在台灣製造的Garmin近期產能接近滿載,但市場仍面臨缺工、缺地、缺料等狀況。

受到疫情影響,大眾健康意識提高,智慧穿戴品牌Garmin去年第3季營收超過11億美元,年增19%,其中健康休閒營收產品大增35%,且發現近3年Garmin台灣女性用戶量成長近150%,其中,以26歲至35歲族群占比最高。

Garmin今天發表LILY智慧腕表,瞄準女性族群,也是Garmin首款由女性設計團隊操刀的智慧錶,提供月經週期與孕期追蹤等智慧科技。

Garmin亞洲區行銷與業務協理林孟垣表示,去年疫情爆發,Garmin在台灣和全球市場都逆勢成長,營收年增約2成,主要來自疫情帶動民眾健康意識抬頭,加上各地封城、居家上班期間,都觀察到運動紓壓需求變高。

他表示,展望今年,同樣看好台灣穿戴裝置產品銷售,包括產品成熟、各價格帶產品更趨完整,今年應該可以保持去年的成長動能,而去年即使疫情狀況緊張,印尼、泰國等東南亞市場都表現不錯。

Garmin品牌今年已進入第32年,一直堅持以台灣為主要生產基地,有95%都在台灣製造,儘管多年前台灣有很多工廠因成本考量外移,Garmin仍不為所動,近年中美貿易戰爆發,多數企業開始尋求在中國以外地區布局,更印證Garmin當年策略正確,Garmin也持續加強導入工業4.0,以前端需求規劃投產,並持續在整個智慧供應鏈上努力。

由於需求大幅成長,Garmin目前生產狀況「非常緊張」,林孟垣表示,目前工廠日以繼夜在趕工,產能利用率接近滿載,IC、相機等相關零組件也缺料,但好在Garmin目前庫存水位高,採購策略也提前布局,尚能因應市場需求。

他也表示,台灣近期可能因為台商大舉回流投資,市場缺地、缺工狀況嚴重,Garmin持續觀察市場狀況,調整因應策略。(編輯:黃國倫)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