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向台灣電動車廠招手 邦狄哲利市力邀投資當地

2021/2/5 22:00(2/5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5日專電)全球多個主要國家競相要求台灣供應車用晶片之際,駐清奈辦事處處長王北平今天應邀訪問印度中央直轄區邦狄哲利,印方盼台商可選擇邦狄哲利市為電動車業布局印度的重要據點。

台灣防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成功,成為全世界少數維持正經濟成長的國家,世界主要國家汽車大廠更競相要求台灣供應車用晶片,印度南部各省與中央直轄區,也紛紛期盼台商能到印度發展電動車等產業,視台灣為後疫情時代的重要夥伴。

駐清奈辦事處處長王北平今天在印度中央直轄區邦狄哲利市(Puducherry)邀請下率代表團赴當地訪問,並拜會市長納拉亞納薩米(V. Narayanasamy),同時與邦狄哲利工商與資訊科技廳廳長馬芮卡爾(Shahjahan Maricar)舉行台印經貿投資座談。

納拉亞納薩米等印度官員在座談會強調,屬於法語區的邦狄哲利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境內,距離有「東方底特律」之稱的清奈市不到3小時車程,具有優質海港與機場,且還有高素質和豐沛勞工,也有工業設施與基礎建設規模,很適合台灣電動車廠到當地設廠,形成汽車IC晶片等電動車零組件供應鏈。

印度官員也表示,歡迎台商選擇邦狄哲利做為前進印度投資的重要據點。

王北平除邀請邦狄哲利市長率團訪問台灣,以擴大雙邊經貿合作外,也指印度已成台灣在後疫情時代海外投資的重要選項,雖然日前發生緯創南部廠房工人暴動事件,但台灣政府仍鼓勵業者前往印度投資,沒有任何修正和改變。

不過,王北平說,台灣目前在印度經營面臨諸多問題,希望印方能針對問題有效改善和解決,且能提供確切投資服務,提供明確獎勵措施,完善基礎建設,尤其解決水電供應、土地取得、通關便利和員工簽證等問題,如此才能在後疫情時代吸引台灣業者大量到印度投資設廠。

對於台灣代表團的訪問,邦狄哲利相當重視,當地政府也召開記者會,吸引大批媒體採訪,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等多家當地主流媒體即時報導,重點放在緯創工人暴動事件發生後,台灣仍把印度視為重要投資地點。

邦狄哲利過去是印度次大陸少數的法國殖民地,因此屬於法語的印度中央直轄區,帶有濃厚法國風情,也是印度知名的觀光勝地,每年造訪當地的觀光客近200萬人。

邦狄哲利人口150多萬人,距離清奈175公里,擁有機械、化學、紡織、資訊科技和食品加工等產業,目前正希望培植電動汽車產業,因而積極向台商招手,盼能在當地形成產業聚落,為當地創造經濟發展與就業機會。(編輯:陳惠珍)110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