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沈國榮估2024年Apple Car量產 蘋果將自建產能

2021/3/16 2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董事長沈國榮引述供應商消息透露,蘋果將在2022 年決定Apple Car製造計畫,2023年完成測試作業,預期2024年量產,屆時蘋果可能自建廠區製造Apple Car。

玉山和碩科技論壇今天晚間舉辦全球電動車發展趨勢與未來商機論壇,沈國榮受邀分享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新時代,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Apple Car進展,沈國榮根據供應商消息透露,Apple Car預期2023年測試作業要完成,預期2024年量產。

他指出,目前Apple Car已進入測試階段,主要以試作、擷取參數、設計變更作業為主,部分廠商開始產品送樣,他透露以減速機構件為主。

沈國榮也表示,蘋果目前與韓國品牌車廠洽商合作Apple Car的計畫已經暫停,不過預估蘋果在2022年會決定Apple Car的製造計畫,屆時是與車廠合作、合併建廠、或是委外製造,結果將會明朗。

他預期蘋果Apple Car初期測試或試產階段可能委外,但進入量產階段,蘋果可能會自建產能製造Apple Car,因為有太多核心技術無法外洩,且蘋果會掌握Apple Car軟體更新關鍵技術。

對於台灣供應鏈商機,沈國榮預估台廠還是以供應零配件為主,但若有像是鴻海推動的MIH平台聯盟整合零配件,也是可期的力量,若成熟會是台灣的契機。

和大也展開美國布局作業,沈國榮規劃和大3年內要在美國德州設廠,主要因應美國電動車市場需求。(編輯:楊凱翔)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