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IH聯盟逾1200家廠商 劉揚偉:掌握3原則攻電動車

2021/3/25 15:20(3/25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迄今MIH電動車聯盟已有超過1200家廠商加入,他認為台灣發展電動車適合B2B商業模式,MIH可掌握開放、出海口和中立這3個原則,今年是MIH聯盟扎根電動車的關鍵元年。

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今天下午舉行首次會員聚會,劉揚偉透過視訊向現場會員致詞表示,今天要表達1個紀錄、2個感謝和3個原則。

首先他指出,第一次推出MIH開放平台的想法,是去年10月16日,在鴻海科技日上發布;去年11月5日MIH 聯盟會員的合約申請書正式上線,開始邀請全球廠商加入。

劉揚偉表示從合約上線迄今140天,MIH聯盟會員已累積超過1200家,寫下紀錄。去年10月MIH聯盟成立以來迄今140天,已經有全球超過1200家廠商會員踴躍參與加入,這個盛況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其次劉揚偉表達2個感謝,首先他感謝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帶領裕隆在開放底盤打下厚實基礎,此外劉揚偉也感謝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支持鴻海集團朝向電動車轉型以及推動開放平台,朝向政府推動6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的電動車發展。

面對電動車的歷史機遇,劉揚偉表示台灣因國內市場的限制,很難發展B2C的商業模式,但用平台做B2B商業模式,將人才聚集起來,適合台灣發展電動車的商業模式。

他認為發展電動車平台有3個原則,首先就是開放。開放就是跟大家一起擁有、一起分享、一起改善,希望透過這個軟體與硬體的平台,能夠讓台灣的電動車產業不要重複投資,降低開發成本和縮短開發的時程,可以讓電動車產品更快地進入市場,更有競爭力,可以發展得更好。

第2個原則是出海口。就是要讓加入MIH平台聯盟的會員,生意可以做更大。MIH平台不能只是制定規範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要能掌握出海口,讓MIH的會員加入後,生意變更大。

第3個原則就是中立。劉揚偉指出要把平台做大、做強,一定要維持它的中立性,過去MIH聯盟由鴻海催生,但在今年7月之後,會成為一個獨立運作的組織,會由今年1月15號加入聯盟,擁有豐富車界經驗的MIH執行長鄭顯聰、與豐富軟體經驗的鴻海技術長魏國章推動,朝著這3個原則方向來努力。

劉揚偉說,今年是MIH聯盟共同在電動車扎根的關鍵元年,他對鄭顯聰所帶領的團隊充滿信心。(編輯:黃國倫)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