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華碩金寶首次進榜

2021/4/20 12:25(4/20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科睿唯安今天公布2021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名錄,電腦品牌廠華碩及電子代工廠金寶首次入榜。華碩表示,內部推動數位轉型與創新思維面對環境變動,並運用公司資源,讓員工創意變成創業。

專業資訊服務提供業者科睿唯安的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依據發明數量、專利影響力、專利獲准率、專利組合國際化程度4種指標,追蹤全球機構的創新程度。今年台灣共5家機構獲選,表現與韓國並列全球第3,創歷史新高,僅次於美國42家和日本29家。

今年上榜的台灣機構包括工業技術研究院、鴻海、廣達、華碩、金寶,其中工研院5度獲選,鴻海連續4年入榜,廣達連續3年入選,華碩、金寶首次進榜。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致詞指出,華碩成立到現在30多年,一直秉持設計思維來開發產品,也就是以人為本,從消費者痛點來思考、創新突破;兩年多前在董事長施崇棠領導下,華碩推動很大的轉型。

許先越說,2020年對大家都是很大的驚奇,對產業也帶來很大衝擊,同時帶來新機會,例如遠距工作、線上學習等,華碩也抓緊機遇,在內部推動數位轉型、創新思維來面對環境變動,並透過整合、併購或深度產學合作來推動新事業,包括前陣子與瑞傳合作建置工業物聯網研發中心,與陽明大學合作建立智慧醫療產學平台等。

許先越認為,新創企業可以為傳統大企業帶來無限機遇,華碩也希望抓緊這樣的機遇,內部已成立創新發展統籌相關單位,鼓勵員工有好的創意可以提出,經過內部審核後可以運用公司資源加值,從創意變成創業,讓產品能真正銷售到全世界,面向國際舞台。

金寶總經理陳威昌說,原本金寶定位為準代工,1973年成立時以創新、超越為經營理念。創新在公司是重要項目,除了努力做代工,也希望做一些研發,結合科技與生活。

陳威昌表示,金寶這次獲獎,也趁機檢視近幾年投入研發的成果,從2014年開始陸續握有1000多件專利,其中3D列印專利就超過500件。金寶在全球營運中心一直擴展,對創新發展有很大助益,在專利申請上,包含日本、台灣、中國、韓國各地都有申請,致力推動專利國際化。(編輯:張均懋)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