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畢業季來臨 壽險業者分析4要點補足風險承擔力

2021/6/15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5日電)畢業季來臨,壽險業者分析,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對意外、疾病風險承擔能力較低,因此可掌握投保4要點降低風險,從實支實付醫療險、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長照險與投資型壽險作規劃。

適逢畢業季來臨,全球人壽對職場新鮮人提出投保4方向建議,可依照自身需求,檢視實支實付醫療險、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長照險、投資型壽險等保障是否足夠。

全球人壽表示,實支實付醫療險主要能填補住院時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醫療項目支出,減輕生病時的負擔;剛踏入社會的年輕族群過去多半由父母協助投保,因此可先檢視自身是否有實支實付醫療險與保險額度是否足夠。

第二,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社會新鮮人在外奔波機會較高,發生意外的風險相對提升,全球人壽建議可從低保費、高保障的意外險補足自身保障,並適度投保意外醫療險作補強,當發生意外事故傷害,可為所需的醫療費用提供一定保障。

第三,增加長期照顧險,以轉嫁長期照顧風險。全球人壽表示,多數人以為長者才需要投保長照險,但根據最新道安資訊統計,在交通事故中,18歲至24歲受傷人數占台灣全年度交通意外比例並不低,建議新鮮人考慮補強長照險保障。

第四,全球人壽表示,新鮮人處於經濟基礎尚未穩固的階段,要先求保障再求投資,可藉由投保投資型壽險,透過保費、保額能彈性調整的商品特性,在預算有限下,兼顧投資與保障的雙重目的。業者也提醒,規劃保單可向專業人士諮詢並定期檢視,以達到最好的保障效果。(編輯:潘羿菁)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