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 BANK開業首月超車樂天 6月底開戶數已破15萬

2021/6/22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2日電)LINE BANK 4月下旬開業以後,純網銀市場爭奪戰引發注目。金管會統計至21日,樂天商銀開戶數5.8萬戶,LINE BANK則高達15.1 萬戶,狠甩樂天商銀逾2.5倍。

兩家純網銀打得火熱,唯一一家尚未取得執照的將來銀行,開業進度同樣引發關切。銀行局主秘童政彰表示,目前沒有特別的進度,金管會還在審查中。

2021年台灣純網銀陸續開業,搶下台灣第一張純網銀執照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於1月19日對外開業,LINE BANK進度稍緩,在4月22日正式開業。

不過,金管會資料顯示,4月底樂天商銀開戶數達4.6萬戶,LINE BANK當時雖僅正式開業不到10日,開戶數卻已突破6萬戶,開業首月戰績就超車提前3個月起跑的樂天商銀。

5月底兩家純網銀開戶數差距擴大,樂天商銀開戶數達5.2萬戶,月增6035戶,LINE BANK則破13萬戶,月飆升近7萬戶,一個月內累計開戶數就翻倍。

金管會最新統計至6月21日,樂天商銀開戶數為5.8 萬戶,LINE BANK則續衝至15.1萬戶,實際數字約是樂天商銀的2.57倍,開戶數差距再拉大。(編輯:林淑媛)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